支部动态
国际合作交流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7:24

4月3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在A1-430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他指出,全体党员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决摒弃权宜之计、一时之举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第二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传达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学习党委书记郭改英《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随后,曲宏涛与部门全体教职工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曲宏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当前形势,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履行岗位职责;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彻底纠正“四风”,克服形式主义;三是要严守安全底线思维,保持奋进姿势,持续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要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实举措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