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纪律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5:15

1月11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A1-430会议室召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纪律教育专题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战略部署,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进入一个可以更有作为的新阶段。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对党忠诚的笃行者;强化担当作为,做奋勇开拓的创业者;敢于善于斗争,做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坚持自我革命,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者。

会议第二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专题片选取12个案例,采用案例纪实、夹叙夹议、剖析点评等方式,生动讲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的故事。

最后,曲宏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和深远时代意义,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三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有效捍卫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