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召开“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0:56

12月25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A1-430会议室召开“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既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长远所需,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当务之急。要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外事管理科副科长陈田园和国际合作交流科副科长卓玥以“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为题,结合岗位实际工作情况,就如何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率效能、进一步推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曲宏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把握涉外法治理论体系的深刻内涵;二是要正确认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三是要加强中国特色涉外法治理论对学校外事和对外合作交流实践工作的指导,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学校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