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国际合作交流处召开师德师风宣讲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7:08

12月22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A1-430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宣讲教育专题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以来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郑重宣示我们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坚定决心,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第二议题,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制作的《严字当头实处发力 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远大计出发,多次就师德师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和建设路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事关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培养,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推动实现学校“两攻坚三大行动”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曲宏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坚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要以师德标兵为镜,升华职业情操,以师德失范为戒,禁踏师德底线;三是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提升自我修养,充分激发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