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国际合作交流处召开信访工作有关政策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1:52

126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A1-430会议室召开信访工作有关政策专题学习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挑战变化的时代,也处在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相互尊重是人与人打交道的基本礼数,和平共处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合作共赢是时代发展的潮流。

随后,曲宏涛书记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教育信访工作办法》等信访工作有关政策。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加强信访工作有关政策学习宣传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信访工作有关政策的认识和把握。会上,曲宏涛书记还领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与宗教的相关论述,并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情况针对民族与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曲宏涛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以学增智,着力提升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能力本领;三是持续在学习领会、宣传阐释、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与宗教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