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国际合作交流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15:56

119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在A1-43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专题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互联网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维护安全的新疆域、文明互鉴的新平台,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是回答时代课题的必然选择,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深化数字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网上交流对话,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推动不同文明包容共生,更好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会议第二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2023年重要内容。他强调,要着眼长治久安,高举法治旗帜,用好法律武器,提升法治化水平,筑牢稳定的法治基础。要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机制,把外事工作与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加强源头治理。

最后,曲宏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外事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外事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