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勤廉榜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0:09

10月26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A1-430会议室召开"勤廉榜样"专题学习。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他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一是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二是战略与策略的关系。三是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四是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五是活力与秩序的关系。六是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在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第二议题,由贾焕杰副处长领学"勤廉榜样"典型案例。他指出,抓典型教育一直是我们党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手段和有力法宝。讲好勤廉故事,弘扬勤廉之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重要抓手,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始终听党指挥、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曲宏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榜样为镜,提高政治觉悟;二是向标杆看齐,全体党员要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激发团结奋斗的朝气锐气;三是全体党员要以身边榜样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