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以案促改敲纪律警钟”纪律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1:05

10月25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A1-430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敲纪律警钟”纪律教育专题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演讲中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宝贵经验,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启示。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指明路径。全体党员要联系各自实际工作实践,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第二议题,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

最后,曲宏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觉遵循;二是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