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国际合作交流处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09:45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9月15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在会议室430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国际合作交流处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聚焦会议主题和具体要求,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曲宏涛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曲宏涛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思想根源和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贾焕杰副处长紧扣主题,直面问题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曲宏涛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自觉。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全面提升能力,补齐自身短板。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理论上融会贯通,思想上清楚明白,行动上落到实处,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增强宗旨意识,锤炼过硬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对照差距和不足,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外事服务外交大局,合作交流服务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四要站位全局、提升部门统筹协调能力。聚焦学校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紧密结合全省和我校外事工作实际,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推动学校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