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贾焕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7:50

5月18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在会议室开展《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供全球教育治理的洛师方案》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会。

贾焕杰副处长以《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供全球教育治理的洛师方案》为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相关论述,从教育对外开放的大局观、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依据、海外分校是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的最新一步、境外办学趋势及现状、境外办学趋势及现状、境外办学助推中国高校国际化等几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他针对稳妥推进境外办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二是做好项目评估;三是要定位清晰;四是高校应该以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为境外办学的生命线,对海外分校的专业设置、师资配备、招生资格、管理人员的规范、教学设施的配置等都要保证与母校有同等的高质量、高水平。中国高校在推进境外办学的过程中需要在项目评估论证、办学定位以及教学质量保障上练好“内功”,实现真正的“走出去”传播中华文化,让教育真正成为中国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