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
我校老挝分校学生喜获2022年“中国影像节”全球展映暨“首届中文歌曲唱响全城大赛”(北部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10:56

12月9日,我校河洛学院老挝分校国际生努·乔玛妮(李华雪)在2022年“中国影像节”全球展映暨“首届中文歌曲唱响全城大赛”(北部赛区)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支持、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在老挝第二大城市——琅勃拉邦举行。老挝琅勃拉邦新闻文化旅游厅、外事厅、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处依托老挝分校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积极筹备比赛,协调中外方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准备参赛作品,详细制定训练计划,不断打磨表演技巧。经过初赛层层筛选,李华雪等来自不同学校的12个选手/团体凭借标准的汉语发音和扎实的唱功入围决赛。李华雪在决赛中继续保持稳定发挥,最终凭借独唱《你怎么说》荣获一等奖。

据悉,近日老挝领导人访华期间,中老双方签署文件进一步促进文化交流、加强文化合作。此次老挝北部青少年学子通过演唱中文歌曲,用歌声表达了对中老合作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