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
我校与柬埔寨崇正学校举办共建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47


112日,应河南贸促会与柬埔寨国际商会共同牵线邀请,我校与柬埔寨崇正学校举办共建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洽谈会,会议在线召开。河南省贸促会国际部主任王友为,柬埔寨国际商会秘书长、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河洛文化推广工作助理马虹,柬埔寨崇正学校教务处主任高文胜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相关领导与外事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曲宏涛主持。

曲宏涛主任首先对两校正式开启合作交流表示祝贺,对河南省贸促会和柬埔寨国际商会各位领导基于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以河洛文化为底色所开展的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建校百年来,依托洛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学科专业特色,我校被评为河南省汉语国际河洛文化推广基地。基于这种文化交流与文化传承的责任,我校一直致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目前与马来西亚,老挝等国家在国内外师生交流互访,境外留学生培养,境外办学等方面作出了一定的成绩。曲主任表示,我们两校在河洛文化交流方面有很多契合点,希望两校能在河洛文化推广,汉语推广等方面有所合作与交流。

高文胜主任对此次两校线上的洽谈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崇正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高度认可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他表示,柬埔寨崇正学校期待早日与我校开展合作与交流,崇正学校的师生也非常希望学习和感受更多的河洛文化。

河南省贸促会国际部王友为主任与柬埔寨商会马虹秘书长均表示,两校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对两地经济、贸易的发展有很大的助力,不管是对院校还是对地方都是双赢,希望两校能早日达成合作,取得硕果,为河洛文化及汉语国际推广打下牢固的基础。

崇正学校位于柬埔寨金边,是一间由柬埔寨客属会馆兴办的华文学校,有2800名左右学生。1992年开始组成会馆委员会建校委员会,得到柬华理事总会的大力支持。崇正学校的课程设置主要有中国传统文化、书画、手工、音乐、舞蹈、武术、龙狮、泥塑、草编、竖笛、柔力球、纸品剪纸等十多个项目。2011年,崇正学校被中国国务院侨办评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