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
我校河洛学院老挝分校举办2022年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21:05

5月13日,我校河洛学院老挝分校通过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文化交流活动。老挝沙耶武里省省委委员、汉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西潘·占塔佩,汉澜管理学院副院长坎垃·赛雅望、院务长荷西韩,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曲宏涛,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贾焕杰,嘉宾评委张金峰副教授,两校相关行政人员、教师以及74名老挝分校学生参加活动。

曲宏涛为文化交流活动致辞,他指出,今天两校在此举行“书河洛情怀,诵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后期工作的启发。他期盼各位同学在汉语学习上能够持之以恒、百尺竿头,期盼各位同学能够在两校交流会上发挥出色,赛出成绩。

西潘·占塔佩在致辞中表示,在两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积极宣传组织下,分校学生踊跃参赛、热情高涨,大家对中华文化非常喜爱,目前共产生了23幅书法作品和27个诵读作品。西潘·占塔佩祝愿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诵美好未来”经典诵读比赛学生代表现场诵读李白的《赠汪伦》、冰心的《母亲》、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中华文化优秀作品。经过河洛学院第一个学年的学习,老挝学生汉语言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对诵读作品的字、词、音均能熟练掌握,能够体察到作者倾注在文字中的款款深意,并能收放自如地将自身感情带入到诵读过程中去,让听者有所触动。

“书河洛情怀”硬笔书法比赛参赛学生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田字格”里一个个方块字流露出老挝学生的认真与用心,“横平竖直”初见功力。张金峰从“笔法、结构、章法”三要素出发对老挝学生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现场挥毫寄语“中老友谊长存”,老挝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整个文化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展示自己作品,抒发学习心得体会,请两校评委老师指点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洛阳师范学院河洛学院老挝分校2022年文化交流活动在团结和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