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我校召开外国语学院赴日本学生行前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18:19

根据国家外事工作纪律要求,6月29日上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在A1-430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赴日本学生行前教育培训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曲宏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启成,以及相关外事工作人员参会,外国语学院5名赴日本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外事工作人员围绕爱国主义、保密防范、外事纪律、人财物安全、文明出访、意识形态和宗教信仰等内容开展教育培训。

刘启成讲到,同学们在外期间要格外加强安全意识,结伴出行;要互相关心照顾,遇事多商量沟通;要与家人、学校负责老师定期联系,勤报平安;要利用机会多交流,锻炼跨文化能力;要加强责任意识,展示我校风采。

曲宏涛指出,同学们要珍惜出国机会,努力学习工作,归国后有所提高和收获。他强调,同学们要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平安留学;推选为联络负责人的同学要切实担起责任,熟悉并时刻掌握每名学生情况;其他同学要团结一心、互相配合,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