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我校召开河洛学院学生赴马来西亚行前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6:46

11月20日,,根据国家外事工作纪律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召开2019级河洛学院新生赴马来西亚学习行前教育培训会。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曲宏涛主持会议,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我校2019级河洛学院赴马来西亚学习的30余名新同学参加了培训。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和外事工作人员针对出国行前准备事项为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严格的要求。主要内容包括:在外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行前用品准备、出入境注意事项、国外学习生活特点等方面。

曲宏涛主任对行前培训的重要性作了介绍,他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政治敏感性,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遵守外事纪律,明确留学目的,认真学习;三是珍惜留学机会,提高学习水平;四是认真做好宗教和意识形态工作,讲原则、讲团结、讲廉洁,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积极融入海外学习交流的日常之中,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他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解决学生在海外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嘱托河洛学院师生,在海外学习期间遵守法律、外事纪律以及当地的风俗习惯,注意维护祖国形象,不做有损国格、有辱人格的事。

他指出:今年是马来西亚海外分校——河洛学院第二年招生,并且学生成功派出,这是我校海外办学成功的表现。河洛学院必将成为我校实施开放办学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我校办学水平和办学成果的的重要平台。我校海外办学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双语型师范教育人才,是实现洛阳师范学院办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期盼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尽快完善自我,增长本领,不负学校的重托,不负师生的热盼。

学校召开行前教育不仅是响应国家政策的表现,更是让每位河洛学院海外留学学子深切感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怀,河洛学院学生一致表态,绝对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更加努力学习,为学校争光,为师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