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国(境)
我校召开孙晓甜赴美国行前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3:25

11月21日,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过线上方式召开赴美国团组行前教育培训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曲宏涛、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孙晓甜及相关外事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外事工作人员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出国准备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出国人员重点关注出访任务性质、外部环境和自身身份等多方面变化,要求出国人员严格按照出国任务批件批准的时间、路线、出访目的执行出访任务,随后开展以爱国主义、外事纪律、保密防范、人财物安全、文明出访、意识形态和宗教信仰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

曲宏涛首先代表学校向孙晓甜顺利受到国家资助赴美访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外新冠疫情局势仍存在复杂性和多变性,在外期间务必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备好备足防疫物资。他强调,作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要珍惜机会,在外期间以学习为主;要注意安全防范,遵守外事纪律,牢记保密要求,确保出访安全、人身财物安全;要学以致用,提升自我,清醒认识到自己从哪里来、干什么去,扛牢使命责任,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孙晓甜表示对出访纪律要求有了更清晰认识,在外期间将严格遵守国家外事纪律和有关规定,确保顺利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