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召开“砥砺育人初心,扛牢教育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7:05

6月1日,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A1-430会议室召开砥砺育人初心,扛牢教育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内容。

会议第二议题,党支部书记曲宏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曲宏涛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拓展思维视野;三是把主题教育效果体现在外事工作上,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学校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