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一带一路”汉语中心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6:13

317日,孟加拉国“一带一路”语言中心执行董事Mollah Maruf 博士一行四人应邀访问我校。双方交流座谈会在A1-430会议室举行,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曲宏涛主持座谈会。

曲宏涛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着重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分校等项目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教师出访、学生交流等工作经验;展望了国际汉语推广、文化交流传播等工作的远景规划。曲宏涛提议,我校愿与“一带一路”中心在达卡设立洛阳师范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及河洛文化人文交流中心”,开展汉语国际推广、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建立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与河洛文化实习、实训基地。

Mollah Maruf对于提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将全力配合我校在当地设立“国际中文教育及河洛文化人文交流中心”。他认为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优秀教育理念以及以师范专业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必将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对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他表示孟加拉国“一带一路”汉语中心愿为我校在当地提供无偿服务,积极宣传我校各项文化、艺术、国际汉语交流活动,协助我校在当开展来华留学生招生宣传服务工作。

据悉:孟加拉国“一带一路”语言中心已成为孟加拉国第三个具备汉语水平测试(HSK)的考点,也是该国最大考点,组织了来自我国985211等多所高校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来华留学生入学考试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