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1:30

1227日,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换届会议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主会场设在郑州,各地嘉宾在线参会。来自全省各高校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教育厅授予的协会理事单位,我校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协会理事、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曲宏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聆听了大会发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徐恒振回顾了2022年度协会工作,并对2023年教育对外开放进行了展望。徐恒振指出,2022年会员单位紧密团结在一起,坚持党建引领,资源流通,共抗疫情。通过协会搭建的中外交流平台,相互间开展学术交流、业务培训、咨询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外事教育交流工作。他表示,2023年协会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持续深化我省教育国际合作交流,为打造我省教育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推进我省教育国际交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会秘书长王华星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她指出全体会员应同心协力,为推动河南教育对外开放和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会员单位进行了交流。我校作为2022唯一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单位,曲宏涛处长做了发言,他回顾了学校在办学资源拓展,资源整合,项目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聆听了兄弟院校在项目运行、党建工作、资源引进等方面的成绩。会员单位表示要携手共进,相互扶持,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