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召开2022年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1:30

12月14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在会议室召开2022年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会,我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学校第七考核组组长霍绍厅带队莅临我部门指导工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曲宏涛代表部门向考核组汇报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疫情防控、履职尽责、党建工会等方面做工作汇报。曲宏涛指出一年来我部门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师生出国(境)行前教育,严格外教的资质审查,坚持外籍教师入洛、入校教育,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强化外籍教师的民族宗教工作管理,积极主动抵御宗教渗透、防范校园传教,强化对互联网、论坛、讲堂、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的管理,扎实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制宣传,做好涉外人员的安全稳定,积极建设平安校园,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

2022年部门制定完善了外事管理制度和相关管理规定,并制定了《洛阳师范学院关于规范外事活动的若干规定》和《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方案》,修订了《洛阳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办法》。与美国西田州立大学合作举办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凭借优异的外事业绩,我校被列为河南省国际化特色建设单位,组织学校相关单位召开了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厘清责任,畅通管理机制,确保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与水平,助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曲宏涛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谋划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推动国际化绩效考核评价工作,积极鼓励和支持各教学单位和部门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二是落实学校建设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的方案,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凝练特色,凸显优势,扎实开展建设工作;三是鼓励和支持在岗人员加强英语学习,多方招聘和引进优秀英语人才,满足全校师生因公出国(境)、外事接待、外事会议翻译的紧迫需求;四是争取在学校后期教师公寓建设中预留外教公寓,改善其住宿环境和条件。

最后,霍绍厅书记代表学校对我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他表示外事部门尽管人员较少,但在中外合作办学、师生出国(境)交流、汉语国际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校国际化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