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面向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7:24

12月1日下午,副校长赵海彦面向我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赵海彦以《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容,从二十大报告精神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内涵阐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细致深入地阐明了二十大内在逻辑。综合二十大报告内容、高等教育使命任务、高等教育发展特点以及高等教育现代化当前面临国际形式,赵海彦提出要全力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针对当前我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赵海彦指出要保障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就要及时掌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国际形势;勇于打破学科间、学校间的知识壁垒,融合创新;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新态势。同时强调教师要兼有道术、学术、技术、艺术和仁术,着力打造一批金专、金课、金师和金教材,破解卡脖子、卡脑子、卡嗓子问题。

赵海彦结合我校教育实际,鞭辟入里地宣讲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支部全体同志提供了理论指导具体实践工作的蓝本。支部全体同志表示将持续深入地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踔厉奋发、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