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东盟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思考与发展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22:10

12月3日,我校受邀参加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思考与发展主题研讨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曲宏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设在泰国格乐大学,同时在线举行。


13D37


受邀此次大会的嘉宾来自东欧和南亚沿线国家的知名院校,以及国内开展文化同盟的项目院校。大会特别邀请到泰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古巴驻泰国大使,柬埔寨驻泰王国大使等对中化文化教育交流积极推动的国家代表。会议由泰国格勒大学校长发表开幕致辞。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国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以怀柔圆融的外交理念和政策,与东南亚等国共同携手发展,并大力支持民间文化团体、高校、科研院所等,深度开展人文交流、夯实与中国各领域的合作,切实促进共同发展,各国有目共睹。同时鼓励各国间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深入合作和交流,充分发挥中国-东盟教育平台得作用,不断开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新局面。


153AF


研讨会上各国来宾对高等教育、文化传播、语言国际化传授、大数据、世界遗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跨境电商、青年领导力等领域发表了自身的做法和成果。

大会特别表彰了一批在过去几年间对东盟教育突出贡献的组织和机构,对我校河洛学院(老挝分校)在推广“汉语+”专业的授课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近几年来我校持续不断加强与泰国、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在来境外分校合作办学、华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国际中文教育师资培养、汉语国际志愿者选派、河洛文化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2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国际化特色建设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