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参加教育部“中美人才计划”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8:09

12月2日由教育部组织,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承办的“中美人才计划”在线召开。大会邀请了重庆大学、苏州大学等50多所国内高校参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曲宏涛及相关工作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CC699


首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美大处处长尤佳致辞。她肯定了与会高校长期以来与美国高校开展“中美人才计划”项目所做出的成绩和成果,并对这些高校的项目发展寄予厚望。她指出中美高校之间有着较强的合作需求和合作意愿,中国高校应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这两个维度,更加精准、深入地与美国高校开展合作,拓宽合作广度与深度。同时加强与美国高校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通过教师队伍国际化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化、教学管理国际化以及学校发展国际化。


CFC8


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国际事务执行主任Dr.Donald Betz致辞。他表示,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在中国驻美国使馆和中国教育部国际司的支持下,努力构建与中国高校安全、高效、双向的交流平台,协会遴选出90多所美国公立大学参与其中,并通过教育部推荐与中国基础好、内涵深、前景广的高校对接,确保顺利实施“中美人才计划“,推动中美高校学分学历互认、促进中美高校师生双向交流、制定中美大学本科专业共同教学计划以及推动中美大学专业学科建设的合作。Dr.Donald Betz表示,”中美人才计划“多次被列入两国高层磋商成果清单实施项目,希望该计划铸就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成功典范。

会后,各高校畅谈了与美国高校合作的现状、项目模式、发展规模,前景展望,希望在此平台上,互鉴、互帮、互助,担负起教育部“中美人才计划“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