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工匠人才、“师带徒”标兵推荐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1-11-02 15:46:51   浏览:

    929日,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申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选树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匠人才和“师带徒”标兵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120号)校工会通知下发后,共有位教师申报按照《通知》每项申报1至2名候选对象的要求最终推荐EBI众创中心智控创客工厂杨数强)为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候选对象学前教育学院杜燕红为优秀工匠人才候选对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季云博为“师带徒”标兵候选对象。现将推荐结果公示如下: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姓  名

    EBI众创中心智控创客工场(杨数强)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19796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  历

    研究生

    单  位

    洛阳师范学院

    职  务

    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

    职  称

    教授


    EBI众创中心智控创客工场,由成立于2016年2月,隶属于洛阳师范学院一中心三基地的电子实践创新创意基地,创客工场现有1名博士5名硕士专职教师共6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3人,助教1人,近年来累计培训训练学生成员300余人。智控创客工场下设有创意设计坊、电路加工坊、金工一坊、金工二坊、调试坊、机器人体验坊等实验实践实训室。自成立以来,不忘育人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社会主义教育宗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浪潮中,牢牢把握为社会培育创新性人才的目标;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的科技创新和育人成果。

    科研成果:

    项目:自成立以来,共完成省级项目5项,包括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项,省科技攻关项目3项,省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厅高校重点科研项目3项,校级项目2项;横向技术研发项目4项,累计横向金额60万元。

    论文: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14篇,其中SCI二区文章2篇,SCI三区文章1篇,EI检索文章5篇。

    专利软著:近年来智控创客工场共申请国家专利29项,已经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4项;获得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4项。

    获奖: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目、三等奖2项;省级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1项;校长杯竞赛一等奖1项,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文明教工1人次,校优秀教师5人次,学生竞赛优秀指导教师12人次。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匠人才

    姓  名

    杜燕红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19656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  历

    研究生

    单  位

    洛阳师范学院

    职  务

    副院长

    职  称

    教授


    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35年,培养万余名师资。教学方法改革作为战“疫”期间线上教学推动课堂改革典型案例入选战“疫”系列丛书。荣获中原英才计划中原领军人才、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省教育科学专家等荣誉称号。

    作为学科带头人,科学研究能力强,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13部;课题研究40余项,成果奖励20余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转化和学前儿童常见行为问题干预虚拟仿真实训软件等产生经济效益300多万元,学术地位和知名度较高。打造学前教育专业品牌,立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教学改革成效显著,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实现学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历史性突破,研究成果在《中国教育报》刊登,并在教育部官网宣传报道;主持省一流本科课程《幼儿园组织与管理》评为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主编《幼儿园班级管理》为省本科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立项教材;主编《学前教育管理学》获省教材建设奖二等奖。

    发挥专业影响力服务社会。疫情期间,为全省幼儿教师举办在线公益讲座,《河南教育报刊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宣传;调研撰写《疫情影响下破解民办幼儿园发展困境的思考与建议》,作为政协议案提交;参与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验收等活动,以国家级农村幼儿教师培训为平台送教下乡数十场,培训数千人,助力教育扶贫。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带徒”标兵

    姓  名

    季云博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1979年4月

    政治面貌

    群众

    学  历

    研究生

    单  位

    洛阳师范学院

    职  务

    教师

    职  称

    讲师


    “用连环画讲中国故事”创作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师傅季云博,洛阳龙门石窟木板刀刻技艺和壁画修复技艺两项非遗传承人,河南省美协会员,中国航天工程艺术家,作品在法、美、韩国等地、中国美术馆、敦煌文博园、河南美术馆、白马寺慧源美术馆参展展出,成为河南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非遗活动基地,为多家出版社的特约插图连环画作者,发表EI核心论文,参编和独著著作多部。为抗疫图书、中原历史故事图书、红色题材主旋律图书创作绘制大量的连环画插图,反应良好,抗疫作品被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创作的连环画作品还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和美协主办的各类国家、省级比赛中屡屡获奖。同时还为国家、省级的重要公共活动设计标志和吉祥物,为社会服务取得众多成果。

    2004连环画作品被选送赴法国巴黎卢浮宫参展中法文化交流年中国百年艺术展。

    2006河南工业设计比赛一等奖、中国之星优秀奖、第二届全国高校艺术大赛二等奖、2014河南之星金奖、2015第六届河南省艺术设计展一等奖。

    2019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五年一届全国美术最高级别届展)。

    2018—2021作品先后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首届全国工艺美展、首届全国插画作品展、中国第二届插图艺术展、第八届中国环艺设计大赛、第九届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第六届三毛杯中国漫画大展、第四届钢笔画展、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等国家级届展,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和河南美术馆展出。


    公示期为112——11月8日,如有异议,请提交相关材料至:工会邮箱:lynugh@163.com,联系电话:68618042


                                                                                            校工会

    202111月2




    上一条:2021年洛阳师范学院“大病帮扶”及双节“送温暖”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