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走进杨树底村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17:16:58   浏览:

    1月18日,天气晴朗,阳光格外明媚,副校长张运礼携我校多位书法家,来到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为村民们义写春联,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党委组织部、校工会、文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等负责同志陪同。

    听到大喇叭里的广播,村民们一波又一波的从家走向村部的广场,手里拿着红纸,脸上挂满笑容。广场上的书法家们饱含真情现场泼墨,笔走龙蛇,一会儿工夫,一副副带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就展现在村民们眼前。现场气氛热烈,广场上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春天即将到来的温暖气息,不只是因为这和煦的阳光照在大家的脸上,还有书法家们通过他们手中的毛笔,把自己饱含暖意的祝福送到了每一位村民的心里。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们共为村民们写、赠了500余副春联,等待晾干大红春联铺满了整个活动现场,村民们个个笑意盈盈、满载而归。

    “过大年,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其中蕴含着我们祖先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为村民义务写春联,是我校近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文化扶贫工作,既接地气又惠民生,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6

    现场照片

    8

    现场照片


    上一条:我校4项课题获批河南省工会理论与实践研究立项
    下一条:我校女教师在2020年全省“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