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好家风故事分享会暨“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9 00:00:00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工会女工委于5月10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并向全校教职工发出了“树良好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各基层工会紧紧围绕活动要求,通过组织推荐、自荐、互荐、组委会评选等多个环节,遴选出10个“最美家庭”。

    6月23日下午,校工会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隆重召开好家风故事分享会暨“最美家庭”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工会主席张运礼出席会议。全校28个分工会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工会主席张运礼宣读表彰决定,授予音乐学院王丽芬、离退休工作处建留宝、后勤服务集团慕元伟、数学科学学院薛琳、信息技术学院王岚、历史文化学院王妙娟、离退休工作处孟秀枝、信息技术学院肖娟娟、法学社会学院尹苹苹、美术学院刘玉涛10个家庭为洛阳师范学院“最美家庭”称号。

    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致贺词,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和校工会向受表彰的“最美家庭”表示祝贺,向大力支持、热情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分工会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全校广大家庭致以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全校广大家庭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提高,以家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为我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分享会上,10个“最美家庭”讲述人依次上台,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家庭故事。他们围绕长辈言传身教、优良家教家风传承、孝老爱亲、崇德向善、婆媳关系、夫妻相处、妯娌和谐等内容,从不同角度叙说自身家事,讲述生活点滴,展现美家庭好家风,阐释优良家教家风家训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倡树家庭文明新风尚。整场故事分享会内容丰富、故事感人、说理深刻,加深了大家对家教家风家训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大家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工会主席张运礼为受表彰者颁发“最美家庭”荣誉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01 表彰会会场

    表彰会会场

    02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讲话

    03 校工会主席张运礼讲话

    校工会主席张运礼讲话

    04校领导给“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校领导给“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05“最美家庭”代表演讲

    “最美家庭”代表演讲


    上一条:我校举办“弘扬高尚师德 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校内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