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简介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7:33     


2015年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在原学校信息技术学院2005年招生的电子商务专业基础上组建成立,2017年学校商学院物流专业与电子商务学院合并,形成一个符合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完整链条的前沿学院。

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不断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并于2016年获批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学院现建有河南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处理与分析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评价基地、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跨境电商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

目前,学院拥有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开发两个方向)、物流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及中外合作办学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全日制学生1261人,教职工40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博士8人。另有兼职教授、副教授5人,博士13人,高级工程师2人,行业职业培训师14人。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教授担任学院名誉院长。学院始终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引进,近几年师资力量明显加强、学术梯队逐渐形成,科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学院自建院起与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并与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双方高校互认学分,促进师生交流,推进交换生项目,在校企合作与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化教育方面走在了前列,每年出国交流学习及读研深造的师生达数十人。

学院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敢担当、有爱心的学生工作队伍,精心打造了第二课堂“七个一”特色活动体系,学生在全国物流类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0余项,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学院倾力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师生共注册公司20余个,涌现了10余位就业创业典型,3个团队各获得洛阳市“玉洛汇”创新创业奖励资金各10万元。学院近三年连续荣获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