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荣获佳绩
编辑: 文/图 李雪菲 郭原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9:03     


近日,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传来喜讯,我院学生团队“致诚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致信队、智联队”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受今年疫情影响,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以“云竞赛”的方式举行,全国700多所高校共35000多支学生团队参与其中。2019年9月-2020年8月,各队伍通过校内初赛、省赛、大区赛、大区复活赛、全国半决赛等各个阶段展开激烈角逐,最后127所高校的128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比赛过程中,我院学生能够自主学习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并联系生活实际,亲身参与到企业模拟的日常运营中去,在团队间营造了一种“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一直以来,我院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团结协作的理性思维和团队能力,通过这次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学生培养了勤于实践的学习习惯,锻炼了谋定而动的决策能力,唤醒化危为机的开拓者意识,进一步为成为经世济民的企业家埋下了根基。

 

1 2017级学生王艳娜、杨宗瑞、刘鸽所在团队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 2017级学生杜盼盼、王沛、马童帅所在团队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3 2018级学生付焕奇、韩志华、郭原华所在团队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