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校心理视频大赛决赛中荣获冠军
编辑: 文/图 孔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5:11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规避网络诈骗风险5月20日下午,我院参加了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网络诈骗不难防,心理防线要加强”防诈骗心理视频大赛决赛。

 

1 学生展示参赛作品

此次大赛通过视频拍摄的方式反映了大学生可能面临的网络诈骗问题。视频内容丰富,对各种常见骗局进行了情景再现,模拟骗子诈骗过程,加深了同学们对诈骗行为的印象,警示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其中,我院参赛作品《一百万》采用默剧的形式为大家展现了一个大学生受电信诈骗的故事,引人深省,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网络诈骗心理视频大赛,让大家对网络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少同学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更引导同学们要明辨是非,了解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行为,防患于未然。

 

2 参赛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