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跃廷教授电子商务发展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编辑: 电商网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00:00     


7月31日上午,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柴跃廷教授电子商务发展报告会(洛阳论坛)在逸夫楼C103报告厅举行,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敬林,校党委书记时明德,校长梁留科,副校长宋文献、潘留占,以及洛阳市商务局、洛阳市各(区)县商务局的负责同志,洛阳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商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宋文献主持。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致辞,对参加报告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洛阳市政府、洛阳市商务局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洛阳师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他指出,学校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专业紧贴社会发展需求。学校紧紧抓住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契机,与中清研合作,正在规划成立电子商务学院,聘请了柴跃廷教授为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力争在3-5年内把电商学院建设成为河南省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和电商人才培养及预就业基地。同时,学校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相关专业认证培训中心等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积极推进电商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构建专业教育与职业资格对接认证机制,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新模式,打造集人才培养、人才培训、就业服务、创业孵化、科研实践等为一体的新型教育平台,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服务社会,努力成为人才培养的高地,成为地方政府相关领域的智库。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敬林讲话,他指出,电子商务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是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潜力巨大、前景无限。近年来,洛阳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快速,势头良好。洛阳市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创建城市,近年来在电子商务产业取得诸多成就。他表示,洛阳市与洛阳师范学院的发展休戚与共,密切相关。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市政府出台了《洛阳市信息产业行动计划》和《洛阳市工业信息化电子商务规划方案》,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进产业升级转型、加快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来抓。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教育与人才的支撑。洛阳师范学院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卓有成效,在电子商务专业规划建设和实践方面迈出了坚定步伐。他希望,洛阳师范学院发挥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科学研究优势,为洛阳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建设人才,同时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洛阳市继续引领中原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王敬林副市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洛阳市将大力支持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的发展,大力支持学校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努力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创造最宽松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校长梁留科向柴跃廷教授颁发聘书,聘任柴跃廷为我校电子商务学院院长。

在接下来的报告中,柴跃廷教授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趋势及对策》为题,从“电子商务是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商务的几个基本判断、我国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举措”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他指出,电子商务覆盖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全局是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他分析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规律,做出了电子商务趋势、全球电商发展格局、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格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主流方向等关于电子商务的几个判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电子商务发展的三个方面的深层次的矛盾;从电子商务发展的背景、主要任务、重大试点工程三个方面提出了我国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举措;结合洛阳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出了电子商务政策的走向,以及电子商务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1洛阳市副市长王敬林讲话1

洛阳市副市长王敬林讲话

2校党委书记时明德讲话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讲话

3校长梁留科为柴跃廷教授颁发聘书

校长梁留科为柴跃廷教授颁发聘书

4柴跃廷教授做报告

柴跃廷教授做报告

5副校长宋文献主持报告会

副校长宋文献主持报告会

6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