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首期创业实践培训班顺利启动
编辑: 电商网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00:00     


3月10日下午,电子商学院首期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培训班在A12-206顺利启动。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柯、副院长范刚龙、团总支书记赵晖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黄凯峰老师和电子商务专业2012级学生周志康担任首次培训主讲人,39名学生参加培训。

开班伊始,范院长结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迫切要求和当前电子商务业态的迅猛发展态势,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举办创业实践培训班的原因,分析了孵化创业团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大胆尝试,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尽快形成电商专业独特的创业文化和氛围。黄凯峰老师结合2015年的电商行业发展形势和天猫双11创造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案例,对电商行业的现状特征做出了深入分析,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重点讲解了经营淘宝店的具体流程,使同学们家了解到经营淘宝店的方法。周志康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三年的淘宝店主经历,介绍其创业实践中解决问题的方法、技巧,并用其自己现实的交易数据资料进行了现场分析,为同学们走上互联网创业之路提供启发。根据培训计划安排,后续四次培训将由安洛生、车久菊老师和2014级学生李雪润、崔怡彤以及中清研教师等共同参与完成。首期培训完成后,学院将组织此次培训团的主讲人共同开展研讨,总结经验,改正不足,统一调整、完善培训提纲、PPT、讲义等,尽快承接校园和社会电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中有20名学生已经进行电商创业实践,其中经营较好的同学月交易额在10万元以上。学院藉此培训活动,旨在激发电商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信心,促使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为同学们今后踏上创业之路做好铺垫。同时,电子商务学院也借此机会,准备打造一支由学院优秀教师、学生和中清研教师共同组成的电商人才培训团队,切实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电商行业发展的能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