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选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00:00     


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政策的号召,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创业指导与培训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月4日上午9点,我院于A13-219会议室顺利召开“互联网+”大赛初审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团总支就业创业部主办,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柯、教师黄凯峰、孙黎博担任本次初审会的点评老师。此外,我院各级学生团队共9组参与本次大赛。

会中,各组成员分别进行了PPT展示及相关内容答辩。其中由庞玉婵创业小组推出的针对全校学生的智慧校园平台“I校”APP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李书记提出,要了解同行业的优劣,做到知己知彼,不能闭门造车。针对张嘉琪团队的“Wa米项目”,孙老师提出研发能迎合大众需求的开袋即食的产品更有利于产品推广。此外,他提出充分利用直播来解决产品溯源问题,并建议小组成员参考星巴克策略进行运营。随后,甘杰文、于洪波、李春晓、王兴村、李创业、张晓祥、贾宜可分别进行创业项目汇报。老师就其策划内容分别进行点评,并指出个别团队计划周期过长、资金周转不畅、风险规避措施不健全、市场调研不充分等不足。李书记就大家在策划书及PPT展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李书记指出,本次大赛要求项目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突出原始创意价值、不鼓励模仿;在商业模式方面,强调设计的完整性和可行性,评测其盈利能力推导过程的合理性;在带动就业方面,综合考察项目发展战略和规模扩张策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此外,李书记要求大家提高PPT制作质量,策划书做到规范美观。

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老师们将进行进一步商议选出3组优胜小组,进入下一阶段评审。相信在我院领导的关注下,我院参赛项目小组定当不遗余力发挥自己的创业激情,在大赛中展我电商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