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顺利召开创新创业培训会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00:00     


5月8日下午,我院于电子信息楼A12-102教室顺利召开创新创业培训会。培训会由浙江微航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杨凯主讲。辅导员张琪、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杨经理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公司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公司从最初在浙江义务设立总部,到最后在河北、江西等多地设立分公司。他表示公司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人才的积累与培养,他希望大家要敢于创新,敢于直面挑战,培养创业素质,保持创业激情,为今后创业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紧接着,他向大家提出问题:当代大学生在互联网双创新浪潮中应该做什么?在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后,他总结说,我们电商人就是应该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基础上,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挣得自己的小金库,而做到这些的前提就是我们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付诸实践,并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随后,他又列举了可口可乐、一汽大众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为在座学生分析了当前社会的创业环境,并为我们介绍了新型电商创业模式——社群经济淘客。在对于社群经济淘客这种新型创业模式,杨经理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了社群经济淘客的由来、经营流程,并现场建群教学,极大的调动了与会人员的热情。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时代,希望我院学子能抓住时代的机遇,着手于现在,放眼于未来,争做时代优秀的电商人。此外,愿我院学子在学业及创业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真正树立电商人应有的精神,不断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坚定信念、敢拼敢搏,在电商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