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电商青年说”活动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00:00     


5月11日下午,我院于G3-102教室举行了“电商青年说”活动。我院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马鹏鹏、聂川豫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后,刘伟康、徐颖、李维淼等8位选手围绕8种不同的话题分别进行了演讲。参赛选手所选话题大胆而新颖且又紧密联系现实生活,例如"拖延是一种病"、"支付宝与翼支付那个更好"、"你是否希望当今社会能生产时光机器"等。参赛选手针对所选话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李维淼同学在演讲的《女权即平权》中,列举了女性在生活、工作等方面所受到的不公正的对待,一些人把女性看做生育机器等问题引起了现场激烈的辩论。阮雨萱同学在演讲《你是否希望当今社会能生产时光机器》是为我们讲述了这种机器可能会带来的例如蝴蝶效应等情况,引发了在座学生强烈的思考。而其他各位选手的演讲也是句句入理,各有千秋,调动了全场人员的发言积极性。

在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后,活动圆满结束。在经过观众投票决议后,李维淼、阮雨萱、徐颖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提供施展口才的机会,提高同学们的互动与口语交际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