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暨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编辑: 文/张立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4日 00:00     


9月30日上午,我院在G1-112报告厅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暨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柯、副书记常辉出席此次报告会,辅导员马天姣、黄闪闪、阮亚玲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报告会。

会议伊始,我院的五支社会实践小组依次上台为在场的学生和老师做实践汇报展示。实践小组代表成员分别对其实践队伍的规模、目的、效果、遇到的困难以及得到的收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队员们动情的话语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实践小组学生代表还勉励在场的大一新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和素质,日后也能加入到“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中去,为中国新农村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年力量”。

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柯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的社会实践汇报展是一种形式新颖、独具特色的入学教育方式,它成功地避开了纯粹说教式的理论宣讲,通过大二大三优秀学生的先进事例,使大一学生更加深刻、形象地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真正意义所在。同时,他也激励大一学生要努力扎实专业知识,争取也能在日后加入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去,实现自己的意义和价值。

实践小组汇报完毕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常辉对国庆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叮嘱学生离校前一定要做好宿舍消防排查,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在回家的途中也要保护好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离校和返校。

入学教育是新生步入大学校门后最重要的一堂课,对他们日后的生活、学习有深远的影响,而基于社会实践汇报下的入学教育则以更加丰富的内容、更具说服力的方式,让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17级新生更加清楚的看到了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将对他们日后的发展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