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龙城双语初级中学教师赵黎斌为我校学生作报告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00:00     


11月30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就业竞争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特邀洛龙区龙城双语初级中学教师赵黎斌在G5-402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做规划自己职业生涯的有心人”的讲座。

首先,主持人向在场学生简要介绍了赵黎斌老师及他的教学成果并向其致以热烈欢迎。接着,赵黎斌老师指出,在场学生正生逢盛世,是新时期的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因此更应该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并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目标的当代大学生。他还以语文这一传统学科为例指出,一个教师首先要热衷于自己的岗位,就像学生热爱学习一样,只有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才能更好地感染所教的学生。并根据自己教师生涯的亲身经历告诫在场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进取、充满自信,并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只有这样,人生才能更加与众不同。

最后,赵黎斌老师以“身为语文教师必备的技能”为题展开论述,阐明了如何成为一名智慧的语文教师以及作为一名教师所必备的能力与素质,并以此向在座学生说明规划自己职业生涯的重要性。

赵黎斌援疑质理、引经据典,以他生动而又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学生的一致认可。

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