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纪衡做客“青春,开讲吧!”发表“创新创业,追逐梦想”演说
编辑: 图/韦紫薇 文/郭深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00:00     


5月30日下午,由我院团学联合会主办的大型演讲系列节目——“青春,开讲吧”第一期在逸夫教学楼G4-402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16级学生冯继衡担任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

活动伊始,我院辅导员老师赵元昊发表简短开场白。他表示,举办“青春,开讲吧”演讲栏目旨在邀请学校各个领域的先进学生,分享专业技能、为人处世、创新创业等先进思想,为我院学生的未来发展规划提供参考。他希望“青春,开讲吧”活动能持续提高影响力,扩大知名度,并最终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

作为第一期宣讲的特邀嘉宾,冯纪衡选择了“创新创业,追逐梦想”这一主题,通过对自己大学生活经历生动的分析讲解,鼓励在场学生利用好课余时间充实自我,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随后,引用哈佛大学关于对创业精神的理解,引出本次演讲的主题“创业”。“没有资源创造资源,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利用有限的资源实现做到最好”,便是冯继衡对于“创业”的理解。最后,通过讲解未来与现在两者之间矛盾的关系,告诉同学们只有对自己有所了解,才能有所针对的提升自我。

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冯继衡认真分析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并一一对其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