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暑期社会活动实践报告会
编辑: 文/刘如茵 图/田珂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9:24     


11月8日,由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合会青志部主办的暑期社会活动实践报告会于G4-308教室举行。本次报告会共有包括电子商务学院在内的八支代表队参加,我院辅导员赵元昊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何富康汇报庞村社会实践队在实践中的所做、所为、所感、所悟。为期几天的社会活动使他们更加懂得,身为大学生所应担当的责任。之后,梁家河红色寻访实践队讲述了他们到革命圣地延安去探索延安精神、去寻访红色足迹以及怎样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去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化学化工学院艾心支教队、文学院向阳花公益助学团队、翔梧班爱心支教团队等五个团队各自讲解了他们在乡村支教中与孩子们所经历的小故事,以及他们在实践中所得到的感想与收获。而我院同心协“契”偃师调研队则仔细分析了偃师市乡村电子商务普及率低的原因,并提出可行性措施。最后,赵元昊回忆了自己支教时的种种并指出现在的活动形式更加新颖,方法、手段也更加多样化,所以大学生更要明白社会活动实践的意义所在。最后,报告会在《感恩社会、奉献文明》的朗读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有助于丰富大学生活、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