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党员和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三)
编辑: 文/王菁 图/张晨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8:34     


11月13日,我院以“扎实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为主题的意识形态与民族宗教工作讲座于G4—3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天顺作为主讲人,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辉及辅导员饶崇渊出席并认真聆听。

活动伊始,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常辉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郭天顺老师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经历,随后讲座正式开始。郭天顺以宗教问题为主线展开此次讲座。他从宗教的起源、宗教的分类、我国的宗教政策以及西方宗教与我国宗教的本质区别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概述了宗教问题的特点。他强调,意识形态是工作学习中的首要问题。紧接着,他提出了“我们是中国的宗教,而不是宗教在中国”的观点。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信仰共产主义,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于我国宗教问题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也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大学规划,成为有担当的优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