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杯团日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编辑: 文/田珂 图/刘如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9:04     


11月14日晚,我院先锋杯团日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在G4-302教室顺利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冯纪衡担任主讲人。

冯纪衡,洛阳师范学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成绩优异,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创新创业的路上不断前进。创立了子衿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协会,是学生中的优秀模范代表。在本次讲座中,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所感所悟,为同学们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冯记衡以五四运动为例,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中华之青年的含义以及中华之青年应具备怎样的责任与担当,强调了青年人对于政党与国家的重要性。接着,冯纪衡又从中华之崛起切入点,展示了我国近年来的伟大成就,同时结合自身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示范基地——翔梧班的经历,明确提出青年人的发展必须要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青年要做国家的追梦者和圆梦者。他提出,青年的使命应是坚定信念、砥砺前进、不断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在新时代中国的使命,明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