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元宇宙——下一代空间互联网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6:28     


10月31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电子商务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元宇宙—下一代空间互联网”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讲座邀请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胡桃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2020级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胡老师从元宇宙的概念、相关技术、应用场景、商业市场和发展展望等方面出发,介绍了虚拟人、数字孪生、元宇宙核心应用场景等典型应用。她指出未来元宇宙有望成为新一代互联网,将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加速深度融合,带来新商业模式变革,推动人类走向数字文明新纪元。

通过本次行业专家进课堂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行业的社会热点、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对自身职业规划的方向以及知识储备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让我们共同踏上探索“元宇宙”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