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3】明确学习目标 争做商业翘楚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6:00     


12月16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电子商务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明确学习目标,争做商业翘楚》。通过腾讯会议644223429)在线上开展,讲座邀请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院长吕晓军担任主讲人。学院就业办主任饶崇渊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吕晓军以“什么是跨境电子商务”为切入点展开本次讲座,此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明确目标丰富专业知识二是提高分析经济问题的能力三是优秀毕业生代表四是推荐书目及网站。剖析了电商行业现状和优势,讲述了全球跨境电商平台—亚马逊与我国的电商平台的不同之处,分享了学院优秀毕业生利用亚马逊操作平台成功创业的经历,肯定了他们的劳动成果。同时,给同学们推荐了《货币战争》《全球风口》《中国优势》等相关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在课余时间提高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了解电商行业课程体系,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锻炼商业思维,争做商业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