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书法造就靓丽人生
编辑: 文/图 孙一鸣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6:46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们的文化素养,陶冶学生们的情操,增强学生们对书法的热爱,11月26日,学院在G2-102教室举办启梦大讲堂--“书法造就靓丽人生”主题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教授李少平,参加讲座的成员有学院就创部学生干部及20级学生代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和专业课教师李婉星主持。

讲座围绕“书法的黄金比例”和“书法的十大关系”两部分展开演讲,详细介绍了书法的“阴阳之道“、“骨肉血筋”等书法讲究的协调关系以及字与字之间的比例。期间,李少平多次强调要注重汉字的“黄金比例”,就如同西方所注重图画的黄金比例一样,着重说明书法的十大重要关系,并强调“既内重既变化,不要类同,要变化。”同时,李少平鼓励学生们多练字,提升文化自信。

   窗体顶端

此次讲座受到了学院学生的广泛认可,讲座内容不仅为学生们树立了对书法的正确认知观、思想观、价值观,还学生们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1 李少平讲授书法关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