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电子商务学院举办就业与创业中的风险辩识及规避主题讲座
编辑: 文/李雪 图/杨家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22:2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提供精准就业服务。10月16日晚,学院于G2-312举办“【启梦大讲堂】就业与创业中的风险辩识及规避”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河南怡龙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工商管理硕士王岳峰担任主讲,学院就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王岳峰围绕大学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对就业的趣味性、稳定性做了深层次的剖析。他指出,学生在选择就业时一定要以兴趣为出发点,只有感兴趣才能保证工作的稳定性。他强调,就业创业过程中不仅存在投资与运营等经济风险,同时也存在很多人身、刑事与健康风险。寻求合法和及时有效的方法去解决遇到的风险问题,是当代大学生欠缺和务必学习的主要课程。最后,王岳峰结合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从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开始,到大学生求职就业各阶段存在的法律风险、求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法律风险的事后救济与应对,对大学生就业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讲座向我院学生普及了就业创业方面需要注意的法律常识,降低了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满足了学生求职过程中的现实法律需要,使学生们对风险的认识从理论面深化到实践面,对学生的就业创业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