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创业就业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编辑: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00:00     


5月5日下午,我院在G3_102教室召开创业就业讲座。我院2015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来自杭州四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陈炎良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陈总为我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就业趋势。并鼓励大家积极创业,从小事做起。面对电子商务专业知识掌握程度有限的大一新生,陈总指出关键在于解决同学们在创业就业方面存在的态度和想法问题,以便于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更好把握自己的时间和机遇,对未来做出更好更明确的规划。紧接着,在和同学们进行简单的交流后,他就大学生是否适合开淘宝店、大学生职业基础、如何写好一份求职简历、大数据的前景、以及是否所有地方都适合电商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客观的讲解。他强调想要创业一定要有创新的意识,并且要加入一个创业的团队。这样才能提高成功的几率,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他补充说我们要尽可能做到大一就开始创业,这样可以更好的磨练自己,丰富从业经验。最后他列举了成功企业家马云艰辛的创业经历,告诫同学们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专注于自己的目标,拥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方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陈总精彩而又幽默的讲述,不仅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更让同学能从实践面了解到创业历程的艰辛,要坚持理想,敢于创新,激励了努力学习基础专业知识励志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