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电子商务学院举办“创业启航,税收助力”专题讲座
编辑: 张晨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0:00     


4月18日下午,由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洛阳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和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地方税务局联合举办的“创业启航,税收助力——税收宣传走进洛阳师范”启梦大讲堂在G5-402举行。洛阳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广顺,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候涛,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刘治军,地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马惠娉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出席本次讲座。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柯主持讲座。

首先,由洛阳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靳广顺发表讲话。他表示开展本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通过宣传税收法律法规使学生了解税收基础知识和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

接着,李柯书记做简要发言。他对靳广顺副局长的讲话表示感谢,并提醒在场学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要注重了解税法和税收优惠方面的相关知识。

本次大讲堂由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刘治军和地税局评估审计科韩竞存主讲。国税局刘治军大致讲解了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的相关概念,以及大学生就业优惠政策。地税局韩竞存则围绕地方税的相关税种进行讲解,通过和同学提问和互动的方式,从法律扩展到税法再扩展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车船税等税目。

本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税收知识宣传,也让同学们了解税收、走进税收,学习税法,更好地培养和提高了同学们的税收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