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创梦”创新创业讲座
编辑: 文/图 韩雯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6:17     


6月13日下午,由“微光优创”创新创业训练营承办的第一届“创梦”创新创业讲座在G2-305教室举行。我院辅导员饶崇渊,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韦诗涛参加讲座,特邀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特聘顾问王清华做主讲。

本次讲座以“互联网+时代下的商业模式”为主题。王清华以商业模式的起源和类型开头,引导学生了解自己的专业,并指导学生利用广告、平台模式、付费收费方式、增值减值方式等进行商业销售。同时他鼓励学生进行学习和奋斗,充分利用最佳学习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专业技能,以便日后可以更好地立足社会。接着他从商业模式的基本要素引出麦当劳、英特尔等公司的商业模式和销售方法,并提出了行业标准模式,和建立行业标准的企业设计需要采取的步骤。

随后,他就“创业”这个当代热门词汇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他在讨论中纠正了学生匆忙决定的错误“创业观”,强调学生创业时应注重团队配合。此外,他用微软公司和比尔·盖茨的事例来指导学生该如何看待创业并鼓励当代大学生创业。最后,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的不解和疑问,进行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