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工作部署会议
编辑: 电商网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4日 00:00     


2月27日上午,我校在蓓蕾剧场召开2016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时明德,校长梁留科,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贾少鑫,纪委书记任碧波,副校长张建森、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工会主席张运礼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关工委部分老同志、附中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时明德主持。

校长梁留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寒假期间仍坚持在岗位上工作的教职工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2015年是学校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收官之年,更是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全校上下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有力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我们成功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基本实现了新校区整体搬迁,学校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崭新的发展风貌。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100周年,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梁校长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16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突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发展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大力实施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引领学校特色发展;优化新校区整体功能,做好校区迁建后续工作;全力办好百年校庆,扩大学校社会影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众创空间建设步伐。二是聚焦内涵建设,增强学校办学实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做好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加强治理能力建设。三是优化办学条件,提高综合保障水平。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财务审计工作;做好后勤管理服务工作,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四是创新党的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加强理论武装、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坚持同心同向,广泛凝聚发展力量,做好统战、群团、离退休教师工作。他希望与会同志认真解读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的内涵,并尽快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各自的发展计划。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5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各项事业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整体搬迁新校区,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内涵建设成果丰硕,扎实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了新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就落实2016年工作部署,时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推进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想解决我校在转型发展、办学特色、内部治理结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必须狠抓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推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实施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二是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突出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发展蓝图,要站位全局、科学谋划、加强沟通、充分论证,要明确目标、措施得力;突出抓好转型发展,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突出抓好特色发展,提高学校综合竞争力;突出抓好新校区功能完善,做好迁建后续工作;突出抓好百年校庆工作,全面展示百年办学成就。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完成这一目标,必须全面系统、准确理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必须统筹谋划、精准发力,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对基层组织建设的统筹谋划,坚持典型引路,抓住党组织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创新,搭建党建工作平台,加大党建工作保障力度;必须从严从实、持续推进,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必须强化责任、惩防并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时书记勉励大家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树立大局意识,提高谋划发展能力、破解难题能力、决策执行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2016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百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