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办“儒墨杯”说课大赛
编辑: 文/图 郭原华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6:23     


4月21日下午,我院举办“儒墨杯”说课大赛,共计8名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并观摩此次活动。

1 院长蒋胜利致辞

比赛伊始,学院院长蒋胜利对参加比赛的教师和评委表示感谢,并从一流本科建设出发,指出办学的目标在于培育一流人才,建设一流专业,开展说课大赛是教师分析学生学习特点,交流授课经验,提高教学技能的有效方式和途径。他希望参赛教师通过比赛能有所收获,并预祝所有参赛教师取得良好成绩。

2 教师车久菊进行说课

本次比赛,参赛教师从各自教授课程中选取一个章节进行说课,并从中挖掘教学内容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对教学方法、案例选用、思政内容嵌入时机与方式等进行精心设计,重点围绕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说课。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说课内容各具特点、精彩纷呈。

赛后,经学院评委评审,车久菊获得一等奖;秦小康、范涛获得二等奖;张迎春、任文博、王俊皓获三等奖,林雅菲、王莉获优胜奖。

说课比赛活动是学院教学研究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也是教师自我发展和提高的有效途径,它推动教师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督促教师深入研究学生特点、苦练教学基本功,真正实现“探究有效教学,构建高效课堂,争做品质教师”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