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 文/ 曹荔 图 /路绪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35     


2021年10月12日,随着天空打破许久的阴霾,洛阳师范学院的师生踏入了熟悉且亲切的校园,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为了贯彻《洛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电子商务学院2018-2020级、2021级专升本学生在逸夫教学楼参加了“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分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和疫情防控宣传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以及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四个阶段展开。

首先学生们一起聆听了梁校长的新生致辞,了解到了洛阳师范学院的光辉历史和傲人成绩,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洛师人的自豪,“敬业奉献,为人师表”的校训坚实地刻在了每一位师生的心中。观看河南防洪救灾的视频,在视频里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力所能及地为受灾地区人民送去温暖和帮助。这次天灾让我们认识到越是大灾大难,中华民族越是守望相助。天灾无情,但压不垮泱泱大国暴雨凶猛,但敌不过众志成城。

接着各班班主任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了生动的主题班会。在党中央的统筹部署下,战胜疫情、恢复生产渐渐地变成了现实,在抗击疫情和战胜洪水中,每一个中国人都体会到了党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要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切实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应该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门,勤洗手,勤通风,正确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开学第一课”上,我院学生展现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新学期新气象,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院全体学生都能取得新的进步和优异的成绩。